切换分支

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witching Branch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75% complete.
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.
Other languages:
English • ‎русский • ‎فارسی • ‎中文(中国大陆)‎

概述

Template:重要 Manjaro 与其他基于 Arch 的发行版不同的众多功能之一是它使用自己的专用软件分支,而不是依赖于 Arch 本身提供的那些。事实上,为了确保持续的稳定性和可靠性,Manjaro实际上使用了三个不同的分支:

  • “稳定分支“:稳定的软件包在获得包裹之前,大约经过了“不稳定/测试”存储库的用户进行了几周的测试。这些软件包通常没有任何问题。
  • ”测试分支“:这是第二道防线。作为比使用“不稳定”的用户更多的用户,他们通过提供有关他们收到的更新包的反馈来改进之前完成的工作。
  • “不稳定分支”:不稳定分支每天与 Arch 软件包版本同步数次。只有一部分 Arch 软件包被修改以适应 Manjaro。那些使用不稳定分支的用户在将系统移至此分支时,需要具备使自己摆脱困境的技能。他们是最有可能需要使用这些技能的Manjaro用户。由于使用不稳定分支仓库的用户的反馈,许多问题在这个级别被捕获和修复。虽然最新的软件将位于此处,但是使用“不稳定分支”通常是安全的,但在极少数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您的系统出现问题!

“总而言之”,Manjaro包在“不稳定”分支中开始它们的生命。 一旦它们被认为是稳定的,它们就会被移动到“测试”分支,在那里将实现更多测试以确保包准备好提交到“稳定”分支。


关于不稳定分支的注意事项
“请记住”:Manjaro 特定的包,如内核、内核模块和 Manjaro 应用程序进入“不稳定”分支中的仓库,是因为它们被认为是不稳定的包才进入的。

从Arch存储库同步的未修改包被认为是稳定的,因为它们已经过Archlinux社区的审查。

切换到另一个分支

你考虑过吗?
为什么不通过成为一名测试员来积极参与 Manjaro 社区?

为了访问一个分支,你需要改变你的 pacman-mirrors 配置。

你应该替换下面被标记为绿色的部分(仅用于说明目的)为以下参数: "stable","testing"或者"unstable"。

sudo pacman-mirrors --api --set-branch {branch}

更改分支后,重建镜像列表并更新您的包: sudo pacman-mirrors --fasttrack 5 && sudo pacman -Syyu

问题

更改到其中一个测试分支后如何返回?

回到稳定的分支很容易。 您所要做的就是重复上述操作,并使用"stable"作为分支值。

请注意切换到更稳定的分支后,您将收到来自pacman的消息,通知您安装的软件包比软件仓库中可用的更新。不要惊慌,因为当软件包到达您当前的分支时,情况会自行解决。

如果出于某种原因您希望在更改分支时也“降级”软件包,请在 pacman 命令中添加一个额外的“u”: sudo pacman -Syyuu

我怎么知道自己在哪个分支?

pacman-mirrors -G